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民政部检查指导“童心共筑,安心小屋” 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心理关爱项目工作

民政部检查指导“童心共筑,安心小屋” 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心理关爱项目工作

2020年12月2日下午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勇在湖北省民政厅副厅长胡应海、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彭莉莉、处长熊英、黄陂区民政局局长殷希凡等一行的陪同下,到黄陂区盘龙城第三小学检查指导“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工作。出席此次检查指导会议的还有盘龙城第三小学校长余宪章、“童心共筑,安心小屋”武汉试点执行团队。

微信图片_20201212163243

武汉试点以“校社联合”模式,服务于受疫情影响的困境儿童及家庭,助力武汉疫后常态化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盘龙城第三小学是“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武汉试点密切合作单位之一。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介绍了此次与会人员及会议流程,接下来项目执行社工程娟向与会领导汇报了武汉试点项目执行情况,介绍了项目的背景、服务过程和特色。项目志愿者则分享了典型个案和服务中的问题困惑。与会领导从项目管理、服务亮点等方面高度肯定了武汉试点的工作,并对社工在开展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01212163252

在交流环节,校方领导提出了目前疫后儿童心理问题和严重性,以及建立儿童心理疏导工作长效机制的必要性。与会领导从疫后儿童需求和实际情况出发,一一做了回应。

微信图片_20201212163303

总结发言环节,陈小勇同志首先向项目执行团队表示了殷切的关心,让大家倍受感动和鼓舞。于此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

1.一定要保障项目进度;

2.财务方面按中央财政对于项目的要求执行;

3.在筛选受益人方面,要明确具体的标准;

4.在个案服务方面,要提炼可以运用到其他个案上的服务模式。执行团队认真听取了与会领导的建议和意见,相信在各方的支持和指导下“童心共筑,安心小屋”项目可以覆盖更多有需要的困境儿童。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20/1212/378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