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山东青岛社工管理人才和实务人才培训班开班

山东青岛社工管理人才和实务人才培训班开班

11月30日,2020年青岛市社会工作管理人才培训班和社会工作实务人才暨志愿者培训班正式开班,将采取专家讲座、交流研讨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3-4天的培训,共有130余人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推动青岛市慈善和社会工作事业创新发展,11月30日,青岛市社会工作管理人才培训班和实务人才培训班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培训班采取专家讲座、交流研讨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落实全国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街镇社工站建设、社会工作实务与社区治理、《慈善法》解读与应用以及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等内容,开展为期3-4天的集中培训,各区(市)民政局负责人、慈善社工科室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社会工作负责同志及和谐使者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青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在开班仪式上表示,统筹推进慈善社工与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救助等民政业务的融合发展,重点在解决基层民政力量薄弱、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慈善社工事业发展。并明确提出,在三年之内尽快将街镇社工站建设起来,各社区的服务站也要进一步完善。

在接下来的社会工作中,市民政局将进一步落实《慈善法》,运用好各项慈善法律法规;落实《志愿者服务条例》,加快推进志愿者注册登记、志愿者队伍建设;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着力在社工人才培养、购买服务、社工站建设等方面创新发展;并加快构建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民政部门具体负责,人社、教育、卫健、司法、工青妇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20/1201/377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