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征集优秀社区服务项目的通知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征集优秀社区服务项目的通知

各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社区 服务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 多个关于加强社区服务工作的政策文件。

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 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以下简称《建议》)中再次提出,要“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和 服务体系建设”。要“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 级,加快发展健康、养老、育幼、文化、旅游、体育、家政、 物业等服务业,加强公益性、基础性服务业供给。”

为总结推广各地社区服务经验做法,加强互学互鉴,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现面向全国开展优秀社区服务项目征 集展示活动。

一、征集范围和条件

各地推荐的社区服务项目,应就社区党建、拥军优抚、 便民生活、惠民健康、乐民养老、助民帮困等某一具体问题 提供解决方案和实践模式。为确保社区服务项目的示范性、 引领性,推荐项目必须有 2 年以上的工作实践,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二、征集办法

1.项目以 word 文本方式报送,每个案例 5000 字以内, 可附 2-3 张图片,并配备《优秀社区服务项目推荐表》(见附 件)。

2.请于 2020 年 12 月 1 日前将电子版报中国社会工作联 合会党委办公室,邮箱:db@swchina.org。

3.联合会将依托专家组对各地推荐的社区服务项目进 行遴选。遴选出的优秀社区服务项目,联合会将择优在“第 四届一带一路社会工作与慈善公益合作论坛”上发布推广, 并将通过社会与公益杂志、社工中国网等媒体渠道进行集中 展示推广。

4、被选中在论坛上进行展示推广的服务项目需提供 ppt 或相关视频,进行 10 分钟左右的发言。

附件: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征集优秀服务项目通知.docx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2020 年 11 月 19 日

微信图片_20201120220232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20/1120/376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