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高层声音 詹成付到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詹成付到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11月17日到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詹成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詹成付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重研究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詹成付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广大教职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报告会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德为先、以德励才、以德成才,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民政高技能人才。同学们纷纷表达学深悟透践行的决心,认真学习专业技能,高质量完成学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opvoice/2020/1118/376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