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实务创新 引入专业社工 探索创新楼宇党建工作新模式

引入专业社工 探索创新楼宇党建工作新模式

楼宇党建如何对楼宇中的“主力军”—年轻白领产生更大吸引力?西城新街口街道将专业社工引入楼宇党建工作,充分对接企业员工需求,探索创新楼宇党建工作新模式。

截至目前,睦邻社会工作事务所已在新街口街道先后试点开展了“楼宇企业减压小组”,启动楼宇党建“双S”(楼宇社会工作者与专业社会工作者的合称)服务计划,建立起了楼宇党建专干与专业社工互促互动的合作服务模式。

睦邻社会工作事务所工作人员丁蕊介绍,三年来,楼宇党建“双S”服务共服务楼宇企业500家,员工1500人次,新组建楼宇企业党组织5个,培育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楼宇党建的覆盖面、参与度、影响力不断提升。

在试点先行的基础上,今年睦邻社会工作事务所还提出了以建立“楼宇俱乐部”为载体,积极与专业社工组织合作,借助社会工作专业理论方法,实行企业单位会员制,根据会员企业及员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实现了从传统、被动、定性和分散服务到现代、主动、定量和系统服务的转变。

以往,楼宇服务存在缺乏吸引力,日常活动又缺乏创新性,服务、活动不能持续常态化发展的问题。针对楼宇企业中存在的问题,新街口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楼宇俱乐部”的实施为实现“楼宇党建网格化”立体社区进行有效的破题和探索,推动了楼宇党建工作常态化。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innovation/2014/0107/37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