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宁夏社会工作急需紧缺人才专题培训班在银川能源学院开班

宁夏社会工作急需紧缺人才专题培训班在银川能源学院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若干意见》(宁党发{2020}8号),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全区民政系统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工作机构、专业社工的管理与服务水平,保障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社会效益,推动全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全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11月3日,2020年全区社会工作急需紧缺人才专题培训班在银川能源学院(滨河校区)高端培训中心正式开班。

来自自治区相关部门社会工作职能处室负责人或工作人员;自治区民政厅机关相关处室和厅属单位负责人或工作人员;宁夏开设社会工作专业的高等院校一线教师教授; 各市、县(区)民政局、宁东管委会社会事务局负责人或社会工作专干;各县(区)社会工作做出突出成效的乡镇(街道)负责人或民政专干;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共计100人参加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尤建清处长主持,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马雪霞出席开班仪式并做讲话。

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主要内容有新时代社会工作与构建新型社会治理体系;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运营经验;社会工作实务运用、案例分享等。

11月3日,宁夏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王雪梅教授、宁夏大学法学院罗强强教授分别作了《新时代宁夏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中的问题及对策分析》和《新时代社会工作与构建新型社会治理体系新时期》专题授课。

11月4日,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陈军就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的基本情况、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找准社会工作发展新定位、下一步发展社会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我国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现状与展望》专题授课。

11月4日下午,各位学员还实地观摩了银川市兴庆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宁夏社会工作联合会和月牙湖乡社工站。

本期培训实操性强、专业性强,通过本期培训,不断强化各位学员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也将为下一步全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起到很好的铺垫作用。

(投稿单位:宁夏社会工作联合会)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0/1116/375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