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矫治 湖南浏阳市为特殊群体开展心理辅导课堂

湖南浏阳市为特殊群体开展心理辅导课堂

     (通讯员:仇磊 刘兰芳)法国文学家罗曼罗兰曾说过:“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为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自我认知、自我接纳能力,创建美好人际关系。近日,在浏阳市社区矫正管理局的精心安排下,湖南德馨社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凯华应邀为全市在册社区矫正对象中筛选有心理方面问题的52名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生动有趣,意义深远的心理辅导课。

活动伊始,黄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我/我们XX个人来的”热身小游戏。在前面两三轮热身游戏中,社区矫正对象情绪不高,不能专心融入游戏中。在黄老师的引导下,社区矫正对象逐渐放松心情,配合越来越默契,都积极参与到游戏中来。

随后进行的“我信任你/我不信任你”、“我跟身体、心灵的关系/拍掌”和“接纳自己/保罗的故事”的关系游戏让活动现场的氛围高涨,在场的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都认真的参与其中,相互之间搭建起信任与合作的关系桥梁,最后以个人分享结束本次活动。

此次心理辅导课堂活动的开展,让社区矫正对象改变了对自我的认知与接纳,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自信心,帮助他们打下了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的基础。社区矫正对象“李某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慢慢学会自我调节,对自己和他人更加信任,用自信去迎接人生的每一天”。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z/2020/1113/375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