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贵州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广泛开展 “敬老月”系列活动

贵州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广泛开展 “敬老月”系列活动

10月下旬,贵州省64个社会工作和志愿者服务站在“敬老月”期间,以“弘扬养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建街道广泛开展适合老年人的文化、体育、娱乐等各项活动。进一步培养老年人兴趣团体,提高老年人的社会活跃度,丰富老年人的社会生活,拓展老年人沟通和社区参与的渠道,促进老年人群体的社会融合。大力传承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持续营造了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大方县九驿街道社工站在奢香古镇火塘广场举办“青春照亮黄昏,美丽温暖夕阳”文艺汇演和“最美和谐家庭表彰会”颁奖,安置点近1000名群众参加了活动。文艺汇演在歌伴舞表演《中华孝道》中拉开帷幕,筷子操《中国范》、手语舞《红山果》、儿童相声剧《十二生肖送祝福》等10个节目先后紧接而来,师生歌舞表演《让爱住我家》更是将此次文艺汇演推向小高潮,在歌舞视觉与听觉的冲击下,观众们仿佛徜徉在爱的海洋中,感受到家的温馨。

普定县玉秀街道社工站在玉秀社区广场开展庆重阳活动,用套圈夺宝、现场打糍粑、有奖问答丰富多彩等活动,让社区老人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镇宁县宁西街道社工站开展“重阳敬老,代代相传”重阳节主题活动,表达对老人们的拳拳关爱之心。社工站为老年人精心准备了蛋糕、水果等,为他们送上甜蜜祝福。社工们为老年人准备了苗族舞蹈《板凳舞》、广场舞《酒醉的蝴蝶》、布依族山歌等精彩节目,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碧江区铜兴街道社工站邀请到铜仁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一科的副主任医师曲医师在上午开展“秋冬‘疫’识、智慧健康”健康讲座活动。在重阳佳节为社区老年人讲解防寒、防疫、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预防和分型,并在现场发放相关知识宣传折页,提高大家的防寒、防疫等意识,倡导老年人健康生活。

紫云县云岭街道社工站在文化广场开展“爱在城东,情暖重阳”的主题活动。活动主要围绕热身游戏、踢球入圈、趣味保龄球等游戏项目,有效的消除老人之间的陌生感,拉近他们的距离感,整个活动现场热闹而有序,社区老人们一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的节日。

岑巩县㵲水街道社工站联合岑巩县第三幼儿园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让社区广大老年人度过一个温馨、欢快的节日。培养了幼儿尊老敬老的优良品质,同时营造起“邻里一家亲”的文明和谐氛围。

普安县九峰街道社工站组织开展“情暖金秋·爱满重阳”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共分为“情感充电站”、“养生信息台”、“时光照相馆”,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所有老人共同的期盼,借此重阳节之际,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社工向老人们宣传养生保健知识,倡导老人们进行科学、智慧的养生保健活动。

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年人活动,增添了老年人的美好回忆,收获了老年人幸福的笑容。着力帮助老年人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增强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20/1112/375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