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赴冠县开展“山东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赴冠县开展“山东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

按照“2020年山东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工作安排部署,11月3日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一行5人,赴冠县益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牵手计划进行了实地对接。冠县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通过交流、汇报、提问等形式沟通了“牵手计划”的有关工作。冠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慈善办主任刘辉就冠县社会组织建设、社会工作发展介绍了基本情况,对牵手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济南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陈莹通过PPT、视频等形式生动阐述了济南社会工作发展的有关情况和先进经验,并对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与会人员对下一步具体帮扶内容的初步安排进行了认真交流和协商讨论。

座谈会结束后,协会一行参观了受援机构冠县益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实地了解了受援机构的具体需求,与受援机构一起,共同确定机构发展定位,以提升受援机构在服务策划、项目执行等方面的能力,促进其规范化发展,为助推冠县脱贫攻坚充分发挥“牵手计划”的力量。

此次山东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是民政部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是党和人民鱼水之情的深情的体现。济南社工协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联动全市10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充分发挥协会枢纽平台作用,为推进各受援区县社会工作人才建设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20/1106/375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