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秉承专业,不负使命,深圳1800余名新社工完成岗前培训

秉承专业,不负使命,深圳1800余名新社工完成岗前培训

10月23日,随着新社工上岗“云宣誓”环节的落幕,今年深圳市新社工岗前培训已全部完成,1800余名新社工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

社工上誓词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岗前培训课程设计在以往课程体系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和升级,培训模式由线下转为线上,充分利用“社工网院”在线学习平台对参与学员开展全方位的辅导。精心设计的培训课程体系囊括网络课程学习、实训任务、在线考试及上岗仪式四大模块。

模块一:1+10+N线上课程

线上课程内容丰富,包含1节导学课程,10节必修课程,辅以“N”节自选课程,内容涵盖专业伦理与价值观、本土化探索与发展路径、专业学习与职业成长发展等领域,并邀请行业名师大咖在线授课,为学员传道授业解惑。

社工网院课程

模块二:实训任务卡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社工学院结合工作岗位需求和专业实践要求设计了实训任务卡,为新上岗社工定制实训方案,促进新社工在实践中掌握相关知识和专业方法。

实训任务卡

模块三:在线考试

为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果和巩固专业基础知识,社工学院依托“社工网院”搭建在线考试平台,并成功实现几百人同步在线考核,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便捷的培训考核。

在线考试

模块四:上岗仪式

为增强新社工的使命感、责任感,让他们铭记社工路上的“初心”时刻,深圳社工学院为本届新社工安排了特别的“线上上岗仪式”,除了邀请学术、实务、政府等领域专家为新社工们传经送宝,加油助力,还特设“深圳社工秀”环节邀请行业优秀社工和督导代表为新上岗社工分享社工路上的心路历程,用他们的自身实践为新社工们做好榜样,坚定职业信心。最后,学院教育中心张笑颜老师还在线上带领新社工进行“云宣誓”,并发起“我是深圳社工”接龙互动,引导新社工们深刻领悟党和政府及社会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线上带领新社工“云宣誓”,共唱社工之歌

线上带领新社工“云宣誓”,共唱社工之歌

“我是深圳社工”线上接龙互动

“我是深圳社工”线上接龙互动

据了解,2020年,深圳市民政局继续以提升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为抓手,促进社工服务由“数量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力争在努力继续当好现代社会工作现行探索者的同时,构建中国特色社会工作体系方面先行示范。在深圳市民政局统筹指导、深圳市福彩公益金的资助下,深圳社工学院进一步强化和提升新社工上岗培训知识体系和考核标准,协同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新社工培育和把关工作,为深圳打造一支思想坚定、业务过硬的专业社工人才队伍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20/1103/374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