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矫治 美好的人生从关系开始

美好的人生从关系开始

美好的人生从关系开始

——湖南怀化辰溪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通讯员:姚惠英许湘娜)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关注疫情下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做到疫情防控、心理健康两手抓。10月27日,辰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与湖南德馨社工携手开展了面向社区矫正对象的团体心理辅导。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以“美好的人生从关系开始”为主题,活动以“我/我们xx个人来的”的破冰小游戏为起点,使参会人员相互熟悉;以“我信任你/我不信任你”、“我跟身体、心灵的关系/拍掌”、“接纳自己/保罗的故事”三个团体心理游戏为承接,使参会人员之间建立起互补互助、团结合作的关系;以的分享个人故事、抒发活动感想为结束点,使社区矫正对象尽情释放负面情绪并道出内心的感悟。

通过此次团体辅导让社区矫正对象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从而发自内心的接受自己违反法律这个客观事实,更好的配合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管和教育工作,促进个人和社会的共同发展。同时能让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到心理健康知识,学会自我调节和适应社会,从容面对自己的生活,顺利回归社会。有针对性地消除社区矫正对象可能重新犯罪因素,帮助其成为守法公民。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z/2020/1029/374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