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会员空间 江西省社会工作协会

江西省社会工作协会

江西省社会工作协会成立于2007年10月。江西省社会工作协会,英文译名为Jiangxi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缩写为(JXASW)。江西省社会工作协会是由从事和关心江西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单位及个人自愿组成的,经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取得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依照章程开展各项活动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全省性社会团体。

江西省社会工作协会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求真务实、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和谐发展的工作理念,团结和服务广大社会工作者,积极推进江西社会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行业化建设,推进江西社区建设和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维护社会公平,促进社会和谐。 

江西省社会工作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江西省民政厅,登记管理机关为江西省社团管理局,接受江西省民政厅和江西省社团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江西省社会工作协会的业务范围是:

(一)宣传党和国家有关社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推进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协助有关部门为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做好相关工作。

(二)开展社会工作理论研究、信息交流,总结经验,推广典型,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动江西社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三)承办政府委托事项,组织开展社会工作的知识普及培训、考前培训和继续教育;为符合条件的社会工作者办理注册登记及相关事宜。

(四)为社会工作者及专业社会工作机构提供各类专业服务,提升会员的工作理念、实务能力和工作效率。 

(五)制定行业守则,规范会员的职业操守和工作行为。

(六)维护会员权益,协调会员与服务机构之间的关系。 

(七) 开展同社会工作界的交流与合作,整合社会工作发展资源。

(八)接受国内外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与社会各界人士的捐赠,开展扶助弱势群体服务和其他社会公益活动;

(九)承办政府和省民政厅委托的其他事项。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member/2014/0106/37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