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联合妇联成立

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联合妇联成立

根据云南省妇联《关于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健全妇联组织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加大在“两新”组织成立妇联组织工作力度有关精神,在云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的支持与指导下,2020年10月17日,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第一次妇女大会顺利召开,会议由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及连心社区基金会支部委员会副书记张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22093324

会上,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及连心社区基金会支部委员会书记兰树记同志介绍了云南连心联合妇联成立的背景及重要意义,他强调,一定要充分发挥好云南连心联合妇联的平台,将其建设为联络妇女、团结妇女、组织妇女、服务妇女的阵地,将其营造成妇女喜欢的“温暖之家”。

大会严格按照《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联合妇联第一次妇女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云南连心联合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并召开第一届执委会选举了1名妇联主席。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张玲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就2020年第4季度及2021年云南连心联合妇联的工作重点进行讨论,围绕妇女的意识提升、能力培养、权益维护、帮扶救助、家庭建设、创业就业、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为了更广泛和深入的开展妇女工作,云南连心联合妇联吸纳了与云南连心有紧密合作关系社会组织的妇女员工参与,会上,麒麟区初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昆明市西山区云创服务-学习发展研究中心、五华区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云南连心的参会代表结合各自机构的业务特点,分别表达今后妇女工作开展的重点。

微信图片_20201022093320

云南连心联合妇联将在云南省妇联和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及连心社区基金会支部委员会的指导下,尽责尽职,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作用。同时,结合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的机构特征和业务特点,教育引导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的妇女职工及业务服务所涉及的妇女同胞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20/1022/373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