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党建引领 双推“三化” 实现党建工作与社会工作融合共建

党建引领 双推“三化” 实现党建工作与社会工作融合共建

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以“联合社工 发展专业 服务鄂尔多斯市”为宗旨,将专业优势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用党建引领促行业引领,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推进,并以“三化”为导向,实现党建工作与社会工作融合共建。

一、党建工作项目化

联合会把党建工作和项目立项相融合,形成以项目化方式推进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机制,做到党建工作和项目实施“三个同步”,即党建工作谋划与项目立项同时同步进行;党建工作开展与项目实施同时同步进行;党建规范化建设与业务规范化建设同时同步进行,使党建工作始终贯穿整个项目实施的始终。联合会一年一度组织开展的“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系列活动,以项目化的形式实施,并把党建引领社会工作发展作为每年的主旨演讲主题。

二、党组织建设科学化

联合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指导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党组织建设科学化途径,拓宽党建领域,设计党建载体,搭建有效平台,发挥党对社会组织的引导、支持作用,保证联合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

三、党员活动专业化

联合会将党建的标准化与社工的专业化有机结合起来,将社会工作“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宗旨融入到党建工作中;在社工人才队伍的储备发展过程中,将党建工作渗入到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今年4月,联合会在鄂尔多斯市党员政治生活馆组织举办的“疫路有你 社工有样”——专业社会工作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运用工作坊,通过使用社会工作中小组工作方法开展党建活动,彰显社会工作行业协会党组织的战斗力和优势,激励党员社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20/1021/373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