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项目行动 郑州心灵家园医务社工项目参与“郑公益”优秀社工项目品牌推介展

郑州心灵家园医务社工项目参与“郑公益”优秀社工项目品牌推介展

2020年10月13日,郑州心灵家园医务社工团队代表“河南省儿童医院Sunshine关爱空间——儿童欢乐岛”社工服务项目,入选参与河南省郑州市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暨“郑公益”优秀社工项目品牌推介展,在管城回族区航海广场,接受河南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各领导的参观和指导。

图1

郑州心灵家园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医务社工团队自2016年派驻河南省儿童医院以来,秉承“永远以孩子为先”的理念,积极培育医务社工服务项目,努力为特殊儿童及困难家庭链接救助资源,持续开展健康宣教、职业体验、床前陪伴、心理疏导等各类型主题服务活动,缓解了病患及家属的不良情绪,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和谐了医患关系,得到医、患、社会的高度认可。

图2

郑州心灵家园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于2016年6月在郑州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3A级社工服务机构,中心致力于青少年社工、禁毒社工和医务社工三大服务领域。心灵家园秉承求新务实的服务理念,以“社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的综合性专业团队为核心竞争力,同时广泛链接司法监狱系统、医疗系统、公安、教育系统等与青少年发展密切相关的外界资源,力求通过资源链接和专业力量促进青少年心身健康发展,护航青少年茁壮成长。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action/2020/1015/373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