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云南保山市成立首个“党建+社会工作”服务实践站

云南保山市成立首个“党建+社会工作”服务实践站

云南网讯(通讯员 孔宪云)近日,由保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联合挂牌,在隆阳区永昌街道学府社区成立了保山市首个“党建+社会工作”服务实践站。

“党建+社会工作”服务实践站的成立,标志着保山市的社会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参与下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其工作原则和主要职责是推动党建与社会工作的深度融合,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在社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以“吹哨报到、践行见效”为主题,以“党建+社会工作”模式,把社会工作融入到党的建设中,更好地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联动发展。同时,为广大社会专业人才在参与社会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民服务、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群众、服务社区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保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姚盈红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春的委托参加了揭牌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保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启山参加仪式并作发言。隆阳区委区直机关工委、永昌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民政局相关科室、专家代表、市级各社会工作师代表、志愿者代表、服务对象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工作座谈。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20/1014/373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