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广东梅州:发展社会工作 助推社会治理

广东梅州:发展社会工作 助推社会治理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带领督办组对市人大代表曾立丹在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社工培养力度的建议》进行督办。

督办组先后来到梅江区江南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金山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梅县区新城社会工作服务站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社工服务站运作、社工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蓝伟东充分肯定了我市社会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代表建议承办单位市民政局所做的工作。她指出,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是创新社会治理、激发社会活力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聚焦我市社会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加强部门协作,凝聚工作合力,以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我市基层社会治理;要围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相关政策制度;要按照提升存量、扩充增量、提高质量的思路,加大培训力度,壮大社工队伍;要依托基层党组织,整合各方力量,统筹资金投入,加强社工管理,确保社会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持续加大社工宣传力度,弘扬社工精神、传递社工大爱、讲好社工故事,为加快社会工作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记者林德培)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20/1012/372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