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项目行动 疫情后青少年心理高危筛查与档案建立项目

疫情后青少年心理高危筛查与档案建立项目

疫情后大多数人的生活恢复正常,留守儿童再次经历与父母分离,对于困境儿童而言,疫情时期由于生活方式的变化,不安的情绪本就更为突出,为帮助这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合肥市包河区霁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0年8月正式启动了2020年度安徽省社会公益服务“十百千”工程——疫情后青少年心理高危筛查与档案建立项目。

本项目的特色是使用情绪手环测量工具,这是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进行专业的心理测评,能够绕过青少年的心理防御机制,全方位了解青少年的真实心理健康水平,为青少年建立个人成长心理档案,提供群体大数据分析报告,便于后续跟进关怀,给予最准确的心理关怀。

微信截图_20201009094724

项目将对情绪手环心理测评筛查出来的危机预警人员进行后期跟进服务,对于有心理咨询需求以及在心理服务范畴内的青少年儿童进行个案服务,由专家队伍协助政府、学校更快、更好、更高效地疏导压力过大、抑郁、敏感等学生心理问题,预防危机事件的发生。

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本项目共计服务85人,间接服务200人,活动以心理团辅形式开展,佩戴情绪手环可实现实时追溯青少年们的情绪状态,进行动态管理,在活动结束后由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数据分析并建立心理健康档案。

图片1 

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表示在活动中能够放松自己,情绪手环也很神奇,大家能够从电脑显示的数字变化直观地看到自己的情绪状态变化,各位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希望还能有机会再次参与此类测评活动。

供稿:合肥市包河区霁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action/2020/1009/372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