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专题文章 青海省召开社会工作机构儿童社会工作研讨

青海省召开社会工作机构儿童社会工作研讨

2018年12月14日上午,“促进青海、安徽两省流动和留守儿童社会保护项目”召开青海省参与儿童服务的社工机构研讨会。本次会议由青海惠民社会工作研究发展中心主办,国际计划、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青海省儿童福利协会、青海省三江源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西宁市爱在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22家参与儿童服务的社会组织参加并分享儿童社会工作的服务经验。同时,各个参与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的社会工作组织,围绕青海省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进行了研讨。最后,由青海省儿童福利协会联合青海惠民社会工作研究发展中心发起了儿童社会工作服务自律规范,22家社会组织共同签署了《儿童社会工作服务行业规范发展倡议书》。

本次研讨会是青海省流动和留守儿童社会保护研讨的第三次会议,旨在通过研讨,为青海省参与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的社会组织搭建一个实践经验交流、资源互动的平台,目前已初步建立了关于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的支持网络和行业规范,接下来还将通过研讨会的平台继续推进青海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的资源整合、专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文章来源:http://www.swchina.org/ztwz/2020/0927/372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