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专题文章 促进青海、安徽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项目现金转移支付研究课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促进青海、安徽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项目现金转移支付研究课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年4月30日,促进青海、安徽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项目现金转移支付研究课题研讨会在华北电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该课题是由欧盟、国际计划(中国)资助、民政部社工司备案,华北电力大学贫困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姚建平教授中标负责课题实施。

研讨会由华北电力大学贫困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姚建平教授主持,与会专家组成员有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副司长黄胜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童小军教授、民政部培训中心民政理论研究所所长成海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乔东平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副教授陆继霞,国际计划(中国)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研讨会上,华北电力大学贫困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姚建平教授首先介绍到场嘉宾的基本情况。国际计划(中国)项目支持总监张红漫就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做了简单说明。随后,华北电力大学姚建平教授汇报课题设计的基本情况,主要是针对课题研究的背景、目标、问题以及研究思路与方法进行了介绍,同时对项目研究中的问卷和访谈提纲的设计进行了详细地描述。最后,专家学者们一一发言,肯定了此次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同时针对课题提供了宝贵的专业意见,对于课题未来的顺利开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http://www.swchina.org/ztwz/2020/0927/372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