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专题文章 促进青海、安徽两省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项目在京启动

促进青海、安徽两省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项目在京启动

2016年10月22日上午,由国际计划(中国)、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促进青海、安徽两省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项目”在京启动。

本项目的实施地选择在流动和留守儿童的比例较高的青海省和安徽省。在接下来的三年项目期,分别面向青海省格尔木市为受三江源生态移民计划影响的流动儿童,安徽省利辛县农村留守儿童,提供社会工作服务;培育13家儿童服务社会工作机构,为570名社会工作者提供流动和留守儿童服务能力培训。研究开发针对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工作服务标准、服务指南,推动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组织标准制定、服务规范制定等工作,进而提升青海和安徽两省流动和留守儿童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效果。

项目启动是向社会各界充分介绍项目、提供信息交流的机会、探讨留守和流动儿童的社会保护问题的平台。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项目取得优异的成果,使青海、安徽两声的流动和留守儿童社会保护工作得以更深入有效地推动。

项目资助方欧洲联盟代表团合作处项目官员、瑞典驻华大使馆代表,项目执行方国际计划(中国)、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青海惠民社会工作研究与发展中心、安徽现代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有关负责人等50余人出席了会议。

欧洲联盟驻华代表团合作处项目官员Victor Giner先生代表资助方、国际计划(中国)斯万·库彭先生、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南燕分别讲话;国际计划(中国) 项目总监张红漫女士作了项目介绍;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陆士桢教授、黑龙江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系黄红教授分别作“儿童社会保护政策梳理和解读”“社会工作视角下的儿童社会保护”的主题演讲。

文章来源:http://www.swchina.org/ztwz/2020/0927/372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