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加强日常督导 保障“三社联动”试点项目顺利开展

加强日常督导 保障“三社联动”试点项目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以城乡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为骨干的“三社联动”工作机制的建立,激活社会治理多元主体的内在动力。今年,鄂尔多斯全市启动第二批“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工作以来,不断探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社会工作在社区治理领域的专业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为使全市第二批“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工作在东胜区扎实开展,7月23日,东胜区民政局召开“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实施推进会,会议强调,各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全力以赴做好第二批试点项目实施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就东胜区第二批“三社联动”项目督导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联合会社工督导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7月31日,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织东胜区第二批“三社联动”试点项目承接机构社工开展了社会工作专业文书撰写培训活动,使项目社工进一步了解社会工作专业文书在社工服务中的重要性,掌握撰写技巧,提升撰写文书的效率及能力,使社工服务文书更加专业和规范,为各机构规范开展“三社联动”试点项目提供了参考标准。

8月11日,为进一步提高各机构的项目财务管理能力,完善财务相关制度,保障项目财务的规范性,助力机构规范化发展,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督导人员、鄂尔多斯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财务人员和东胜区第二批“三社联动”试点项目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共20人,就第一批“三社联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共同进行了项目财务交流探讨,让大家对项目财务的规范操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并认识到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务管理,推动机构规范化、系统化发展。

自东胜区第二批“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工作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通过实地督导与远程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项目立项、实务指导等方面的工作,共计优化项目书17次,实地督导4次,远程督导20余次,开展培训1次,交流探讨活动1次。

(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20/0901/370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