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考试认证 山东省济南市社工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山东省济南市社工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伴随着国家对社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山东济南社会工作报名人数芝麻开花节节高。截止8月21日16时,济南市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审核工作圆满结束,报名人数达5328人,审核通过5053人,同比去年增长20.68%,创2008年以来历史新高。其中报考助理社会工作师3223人,社会工作师1709人,高级社会工作师121人。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社工考试延迟到10月31—11月1日举行,也是初、中、高级(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首次同时报名。今年考生只需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系统中操作,系统会对考生的身份、学历/学位及专业年限等信息进行自动核验,大部分考生即可完成网上报名,只有少数系统核验未通过的考生需到现场进行审核。

从近年报名数据分析,报名人数已连续五年呈上升态势,人员结构不断优化,街道、社区报考依然强劲,除了社工专业科班毕业生、社工机构专职社工以外,长期从事社工服务的70后、80后骨干力量成为报考高级社工师主力军。特别是市民政局近期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就鼓励和支持各区县和市直相关部门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积极报考做了动员部署。覆盖面从社区建设、社会救助、儿童福利、养老服务、心理健康延伸至残障康复、职工服务及卫生健康等更广泛服务领域,社会工作专业资格已成为行业从业者职业成长的“必选项”,为推动济南社会工作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截至目前,我市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已达6494人,考试通过率和持证人数名列全省首位,主要分布在社会福利、社区建设、养老、青少年、医务、司法、妇联、残联等领域。自2008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开考以来,济南市民政局连续十年免费为广大考生举办考前辅导班,截止2019年底,参加辅导班人员已达一万余人,培训近千课时,有力推动了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向社会工作人才的转化。今年,市民政局还将面向全市广大考生分别举办“线上+线下”初、中、高级公益考前辅导班,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贴心民政”和“济南社工”公众号。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certificate/2020/0824/370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