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武汉|金银湖街道花城社区“安心小屋”社区宣传活动

武汉|金银湖街道花城社区“安心小屋”社区宣传活动

花城安心小屋

花城社区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安心小屋宣传  

8月18日上午,东西湖区召开小区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座谈”的形式,学习交流小区党建工作先进做法,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花文同志、各街道分管副书记、党政办(党建办)主任及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为展示“安心小屋”的工作成果及提升居民认知度,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社联动”武汉工作站花城社区银湖御园小区开展了“安心小屋”户外展示活动。

微信截图_20200820130059

1.

首先,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社联动”武汉工作站司萌萌的带领下,东西湖区的领导们参观、了解了“安心小屋”的软硬件服务设备、“安心小屋”心理援助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安心小屋”下一步工作计划。大家对安心小屋的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对工作站目前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赞许。

微信截图_20200820130151

接下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社联动”武汉工作站刘全红老师带领花城社区的志愿者进行了“环游世界球”的团辅活动。志愿者们手拉世界球地图边缘,通过团队配合协作使世界球按照一定规则路线,从起点到达终点。经过不断的尝试和磨合,志愿者们熟练掌握了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信任。

微信图片_20200820130226微信图片_20200820130229

面对围拢而来的社区居民,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社联动”武汉工作站袁英老师给大家普及讲解了中医养生的小知识。武汉工作站司萌萌则带领社区的孩子们进行了有趣的捏黏土小游戏,活动之余,还为社区居民们讲解了“安心小屋”的AI智能小程序和社区云课堂。

微信截图_20200820130215

通过本次活动的展示及介绍,社区居民对“安心小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除了“音乐放松椅、沙盘”等硬件设备外,“儿童拼图、亲子粘土、心理测评、团体活动、养生保健、趣味游戏”等“安心小屋”服务纷纷走入社区,希望花城社区居民在“安心小屋”的陪伴下,打造花城社区心理志愿小组,共同营造美好社区。

4月21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援建的“安心小屋”落地花城社区,自落地以来,“安心小屋”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立足社区,探索“五社一心”多方联动的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820130234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0/0820/370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