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开展关爱志愿者心理服务行动讲座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开展关爱志愿者心理服务行动讲座

2020年,我国经历了各种各样的考验。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到举国齐心抗疫迎来曙光,从各地饱受水灾之苦,到军民同心抗洪救灾,我们经历了许多苦难,却也被无数涌现其中的动人故事所温暖着。

image001

每当灾难降临,我们总能看到一群可亲可敬的志愿者,他们挺身而出,奔赴前线,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与此同时,他们也承受了更多心理压力,同样需要心理关怀和支持。2020年8月8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联合潮郡文化志愿者联合会举办团体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志愿者们送上一场团体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image002

讲座由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成员、广州市心丝带心理学志愿者蔡秀丹主讲。课上,蔡老师从热身活动“大风吹”开始,让各位小伙伴感受到良好的、放松的学习状态中进入到团体活动中来,通过讲述潮郡文化志愿者联合会里的志愿者的故事以及蔡老师自己这几年参与到志愿活动的故事,把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引入到故事当中。蔡老师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和亲切善导的互动活动,引导在场的志愿者们积极的参与到互动体验中来。

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参加讲座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益颇多,既解决了心中的困惑,又收获了疏导压力、掌握了管理自己情绪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培养积极心态、预防不良心态,学会调适情绪困扰与心理压力,积极自助,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培养了自己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20/0814/370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