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长沙三社联动供需会引600余个社会组织与社工机构入驻

长沙三社联动供需会引600余个社会组织与社工机构入驻

“线上供需会不仅打破了时间空限制,节省了人力物力,还更高效。”8月11日,长沙市第五届三社联动供需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不同以往,这届供需会从线下搬到线上,从一年一度升级为永不落幕,这让许多人感到更便利。

据了解,这届供需会自7月下旬启动以来,吸引600多个社区、600余个社会组织与社工机构入驻。仅社区发布的项目资金就已累计近3600万元,撬动各级资源创历史新高。

“相比人山人海的节会,线上对接方式让我们选择的空间更大、时间更久。”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负责人认为,线上对接既能充分考虑居民与社区需求,又能精准对接专业的社会组织。

线上平台开通,让社区、社会组织不再囿于一年一度的线下“见面会”,而是通过线上对接,为双方提供一个长效的供需对接机制,打造一个成系统、有规模的完整服务体系,省去许多中间步骤,让公益服务变得更直接、高效。截至目前,长沙市已有超过485家机构单位通过“三社之声”平台发布项目需求,项目总数超过700个。

据了解,长沙市自2016年举办首届“三社联动”社区服务供需对接会以来,全市“三社联动”不断创新,探索建立了定期现场对接机制、服务与需求挖掘机制、服务资源整合链接机制、项目落地激励机制、项目管理“五统一”机制等。每年超过400个社区、近200家社会组织完成对接,促进2000余个项目达成签约,整合资源5300余万元,撬动各级资源2亿多元。(记者金慧)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20/0812/369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