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会员空间 长春社协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赴吉考察调研讲话精神

长春社协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赴吉考察调研讲话精神

近日来,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以各种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2至24日赴吉林考察调研讲话精神,联系实际研究落实社会工作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社区建设。

长春社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春市长山花园社区和长春市社区干部学院时的重要指示,深感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协会领导班子对前一时期协会组织参加抗击新冠疫情、服务脱贫攻坚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成绩面前找差距,围绕任务定措施,决心在三个方面继续下大力气去做,更好地发挥作用,服务地方。

一是继续在服务脱贫攻坚上下大气力,重点做好对“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牵手计划”“三区支持”“扶贫助残”等项目相关工作,务求成效。

二是继续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大气力,重点做好社区服务,孵化社区社会组织等工作,当好“三长(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参谋助手。进一步与长春市社区干部学院合作开展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研究和实践创新,让专业社会工作理论、方法、实务技能进课堂、进社区,近民心,并在实践中发挥作用。

三是继续在服务基层人才培育上下大力气,重点做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人才培训工作,在民政和卫健部门领导下,倾力与长春市第六医院(心理医院)合作培养专业人才,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强有力专业支持。

(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member/2020/0803/369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