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长春首家专业社工站— 爱翼社工站开始工作

长春首家专业社工站— 爱翼社工站开始工作

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丰泰社区旁一家爱翼社工站将在今天举办社工活动,意味着长春第一家专业的社工站开始工作了。负责的项目主要趋向于心理帮助,不但能照顾独居老人,帮助矫正问题儿童,还能帮助培训社会义工。

6日13时,长春爱翼社工站将组织义工群体开展义务活动。5日,记者在爱翼社工站正式工作前进行探访,了解社工站的具体工作。

爱翼社工站办公地在长春市荣光街道丰泰社区旁,300多平米的办公区,内设办公室、运动区、小组活动室、走廊休息区、个案咨询室、假日课堂、日间孤寡老人照料室7个部分。爱翼社工站站长窦贺,是个80后的助理社工师。近期,政府在组织专业社工站时出资向社会招标,窦贺和其他3位具有社工专业资格的人组成专业社工队伍,获得政府提供的场地和项目资金,成立了这家专业社工站。

窦贺将记者领入个案咨询室。一个约20平方米的办公室,摆放着一桌两椅,窦贺说:“很多外国电影中有这样一幕,一群人围成一圈,相互倾述心中的烦恼,未来,我们也会组织一些心存烦恼的居民到这里倾述。”窦贺说,社工还可以组织义工一起到居民家中,倾听居民心事,帮助居民获得更多政策性救助,还能帮助居民矫正问题儿童。如果居民出现心理疾病,他们还能寻找心理医生为居民诊治。

“我们和长春市内拥有社工专业的各大高校搞了一个合作项目,免费为社工专业大学生提供实习基地和就业岗位。”窦贺说,他们还可以为其他义工团体提供场地,并邀请社工专业讲师对义工团体进行教育指导,也能帮助义工团体寻找爱心企业提供项目援助。

6日13时,爱翼社工站将组织启动假期课堂项目,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和哈尔滨师范大学长春校友会的义务辅导教师,在整个寒假内为学生免费辅导功课。如果您想了解长春第一家专业社工站,想参与社工站的项目,欢迎前往爱翼社工站。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4/0106/36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