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山西太原首批8个社会工作名师名家工作室揭牌

山西太原首批8个社会工作名师名家工作室揭牌

7月17日,太原市社会工作名师名家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万柏林区丽华社区举行。

社会工作名师名家工作室的成立是我市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市社会工作已经由“打牢基础”开始向“形成经验”过度。2019年,市委人才办出台了《太原市社会工作名师名家工作室建设实施办法》,希望通过名师名家工作室的建立,加大社会工作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着力为全市培养一批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实战经验丰富的高素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打造太原市本土的社会工作品牌。

首批揭牌的8个社会工作名师名家工作室涵盖了老年、青少年、困境儿童、残疾人、司法矫正、社区治理等社会工作服务领域。

工作室领衔人代表康庆英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工作室的建设要求,积极开展制度体系与服务功能建设,切实履行好领衔人的职责,做好团队的“掌舵人”,做好自身所在行业与社会工作充分融合的“牵线人”,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负使命,为我市社会工作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我市将在3年内拟分三批建立工作室30个,基本覆盖全市社会工作各个领域,初步建立太原市社会工作高端人才团队。同时,“社会工作名师名家工作室建设”与已经开展的“太原市社会工作骨干人才培训”和“太原市社会工作人才专题能力提升培训”形成了相对完整的太原市社会工作高、中、初级人才选拔与培养机制,为太原市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0/0720/368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