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自律 新乐市引入专业社工开展精准帮扶

新乐市引入专业社工开展精准帮扶

“小弟弟、小妹妹,今后,你们学习、生活上不管有什么问题、困惑,都可以跟姐姐们联系,我们随时可以帮助你们。”这是专业社工在新乐市走访留守和困境儿童时的一句承诺。7月10日,新乐市民政局联合石家庄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精准帮扶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工在乡村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入户走访了10位困境及留守儿童,通过走访,重点了解儿童及其家庭基本情况,初步掌握儿童身心发展状况及需求。走访结束后,社工还开办了“交通安全我知道”小课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朗读交通安全歌谣、看图认识交通标示、水彩填涂简笔画等小游戏,帮助在家中的困境、留守儿童们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该局为加强困境、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联合石家庄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社工守护,与爱童行”宣传活动、“爱助安全成长,情润童心健康”主题活动、“传承端午文化,社工爱进万家”等活动,让留守、困境儿童参与进来,让孩子变得更开朗。同时,还对部分乡镇的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进行政策技能培训,进行方法和技巧的分享。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在社区设立社工服务站,建立关爱保护留守、困境儿童工作常态化机制,用专业的社工服务呵护困境、留守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control/2020/0713/367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