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西藏:社会工作者人才培育与创新研究基地在拉萨揭牌

西藏:社会工作者人才培育与创新研究基地在拉萨揭牌

堆龙德庆区委组织部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

社会工作者人才培育与创新研究基地在拉萨揭牌

7月7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与堆龙德庆区委组织部“社会工作人才培育与创新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举行。堆龙德庆区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满春出席仪式并致辞,西藏民族大学社会学教研室主任刘红旭博士受法学院委派带队出席仪式。堆龙德庆区首批29名村(居)社会工作转聘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堆龙德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邱弋桓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09105153

微信截图_20200709105337

王满春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研究基地的挂牌成立是堆龙德庆区社会工作人才职业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堆龙德庆区与西藏民族大学校地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他希望以此次基地建立为契机,深化双方合作,充分发挥西藏民大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为堆龙德庆区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职业体系建设工作作出贡献。

刘红旭在致辞中指出,西藏民大坚持“立足西藏、服务西藏”的办学宗旨,此次校地合作即是我校以实际行动表达服务西藏的承诺。堆龙德庆区与我校合作在西藏自治区率先启动并开展村(居)社会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充分体现了堆龙德庆区党委对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学科研能力的高度肯定,双方合作具有不同寻常的历史意义。他谈到,社会工作是一个充满温情又讲究科学的学科和职业,专业的温度在于生命与生命的互动,专业的精度在于紧扣需求的工作过程,专业的厚度在于整合不同学科的综合性。我们将秉持对西藏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对西藏社会建设事业的崇高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培训。

据悉,此次西藏民族大学团队将围绕西藏社会治理理论和方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社会工作考聘应试技巧等主题展开培训,培训课程讲师由学校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刘红旭博士与社会学教研室郝世亮讲师担任,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7名研究生担任助教。在藏期间,该团队还将开展系列调研和教学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0/0709/367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