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会员空间 潍坊市举办社会工作行业协会及服务机构管理服务人才培训班

潍坊市举办社会工作行业协会及服务机构管理服务人才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00630094543

潍坊市社会工作行业协会及服务机构管理服务人才培训班6月22日-24日在寒亭区六驿宾馆举办。参加培训的学员,有全市各县市区社会工作协会的负责人,有民政局分管局长及科长,有社会组织负责人,还有许多从事心理支持和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人员。

本次培训前来来授课的有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张剑教授、鲁东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博士后王景迁副教授,全国首批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青岛你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徐进老师、潍坊市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创始人资深主任医师戴力教授。他们分别讲授了社会转型、社会治理创新--兼谈社会工作发展、社会工作重点实务领域及社会治理创新社会、心理支持及社会工作服务及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实践与探索及垃圾分类与社区治理。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新民讲授了社会政策及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建设,强调党建引领、行业自律及专业服务,并介绍了市社工协会目前的论文、课题征集活动。潍城区、寒亭区、青州市、寿光市、安丘市等县市区社工协会介绍各自在社会工作行业协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体会。潍坊市金阳公益冯君妍、寿光满天星公益董丽华、潍坊道和公益李婷分别介绍了在抗疫期间开展心理支持及社会工作服务的体会。戴力、张新民两位教授分别做了点评。

微信图片_20200630094507

培训期间建立了学习群,各小组组织了多种学习及讨论,并与老师密切互动。一组代琴琴、白刚、李玲玉,二组魏丽丽、李凤霞、李小燕,三组尹登利、丁媛、江宏,四组:鞠思爱、庄晓鹏、胡富田,五组褚小玲、高春芳、尹宝玉,六组李婷、张春英、黄秀志等18名被评选为优秀学员。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member/2020/0630/367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