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多方携手推动社会工作事业蓬勃发展 助力平安新会建设

多方携手推动社会工作事业蓬勃发展 助力平安新会建设

1.jpg

志愿者指导群众填写“平安三率”调查问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6月20日,以“扫黑除恶保平安 社工服务促和谐”为主题的2020年“平安新会”综治宣传月暨第七届“葵乡社工宣传周”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由新会区委政法委、新会区民政局联合主办,新会区平安新会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新会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新会区法学会、新会区社会工作协会等协办,通过舞台表演、绘画展览、成果展示、政策信息和服务资讯宣传、社会服务体验等形式,全面展示党委政府和社会组织在合力解决社会问题、舒缓社会矛盾、建设平安新会、共创和谐社会等方面的重要成果。

活动现场,各部门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利用宣传册、展板、实物模型等载体,向居民宣传新会区近年在平安新会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社会工作上取得的成果,并提供政策信息和服务资讯。各社工机构依托服务体验馆,充分直观地展示与医务、长者、残障、儿童、禁毒等有关的社工服务。五邑跆拳道馆、新会红叶歌舞队等团体用精彩的表演,展示社会组织的活力。

近年来,新会区委政法委与各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同心协力,在广大热心群众的关心支持下,推动新会区社会工作事业蓬勃发展,平安新会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带动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今年以来,新会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0.8%,特别是盗窃案件同比下降24.5%,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8.2%;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全区建成234个平安社区(村、联社、场),全科网格、公共法律服务覆盖每个村(居);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培育了居家养老、长者饭堂、“平安通”、康园中心运营、“四工”结合进校园、精准扶贫等一系列常态化品牌服务,有效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2020年即将过半,对标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会的目标要求,新会区委政法委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文/图 记者/刘倩 通讯员/黄靖欣 吴子涛)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0/0622/366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