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禁毒 云南连心与云南警官学院禁毒学院签订实习与创就业合作仪式

云南连心与云南警官学院禁毒学院签订实习与创就业合作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12093541

为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培养质量,搭建学生实习实训平台,促进学生就业创业,经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与云南警官学院禁毒学院共同协商,达成合作共识,并于2020年6月5日下午,在云南省禁毒教育基地报告厅隆重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云南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爱国,云南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一级调研员、云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成亮,云南警官学院禁毒学院院长王建伟,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理事长杨榆宾,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主任兰树记,云南警官学院禁毒学专业大队长伍小兰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禁毒学院院长王建伟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612093549

会上,禁毒学院王建伟院长介绍了禁毒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云南连心兰树记主任介绍了机构的发展历史、定位目标、核心业务等情况。杨榆宾理事长充分肯定了禁毒学院在云南禁毒事业中所做的贡献,分析了禁毒社会工作的职能范畴和禁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当前云南毒品问题形势下的需求缺口,坚信禁毒学院与云南连心的校社合作模式创新,将有利于打造云南禁毒社会工作的服务品牌,并发展出适合云南省禁毒社会工作的标准体系。邢成亮调研员对禁毒学院在禁毒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方面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指出云南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对社会工作人才的需求,云南的禁毒社会工作事业离不开禁毒学院的坚持和付出,希望禁毒学院不忘禁毒初心、牢记责任使命,继续谱写云南禁毒事业新篇章,并对此次双方的合作表达了祝贺与期待。

微信图片_20200612093555

最后,云南警官学院张爱国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并就下一步合作提出要求。禁毒学院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增强教学科研水平,提升禁毒社会工作专业培养质量,为云南的禁毒社会工作事业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希望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继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品牌优势和实务优势,为云南禁毒社会工作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启动了双方合作的第一场活动,由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主任兰树记、人力资源部总监张玲、发展部总监陈喜纯就社会工作毕业生最关注的创业就业议题及云南禁毒社会工作发展的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并与禁毒学院社工专业师生展开了对话和讨论。禁毒学院王建伟院长最后做总结讲话,对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期待更多社工毕业生扎根到一线,把从事禁毒社会工作作为重要的创业就业方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微信图片_20200612093600

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就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实习实训、教学督导、研究培训、实务研发、行业交流、毕业生创业就业扶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构建城乡社区禁毒社会工作服务体系,促进云南禁毒社会工作发展,协同基层社会治理!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iedu/2020/0612/366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