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守护儿童.托起希望 荆州积极开展社会工作宣传活动

守护儿童.托起希望 荆州积极开展社会工作宣传活动

6月1日至7日是荆州市2020年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为“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宣传周期间,荆州各地纷纷联合社会工作机构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社工、懂得社工、宣传社工、加入社工。

在沙市区,来自6家社工机构的30余名社工,分为两个小组在观音垱镇开展“三个一”走访服务。社工们带着“健康包和牛奶”到30名贫困、留守、残障、单亲和新冠感染家庭的儿童,为他们送一份关爱、做一次心理辅导、上一堂女童保护课。

除了线下“三个一”走访服务活动之外,沙市区还充分运用线上渠道,开展了儿童保护政策宣讲、儿童关爱品牌项目展播、儿童保护倡议视频宣传、本土社会组织骨干社工宣传等线上活动,筑牢儿童社会保护防线。

公安县充分考虑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情况,创新学习载体,聘请专业社会工作讲师通过云上公安直播,从认识火灾的特点与危险、如何预防与应对火灾等内容,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线上讲座搭建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儿童安全教育与倡导儿童保护的平台,不断增强儿童风险感知能力和自我防护技能。

公安县蓝丝带社工服中心的社工们考虑到孩子们都在网上进行“停课不停学”的居家学习之中,就把晚上的时间也利用了起来,开辟了线上知识抢答课堂,让孩子们在有奖知识答题的过程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今年的社工宣传周,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重点关注困境儿童,特别是因为疫情影响而产生经济困难的家庭和服刑人员未成年人子女家庭。6月1日上午,四叶草社工走访了因疫情而经济困难的儿童家庭,在给儿童送去儿童节的祝福同时,四叶草社工为困难家庭送去3800元的慰问金,此次经济援助是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爱佑慈善基金会、武汉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在荆州地区开展的“受疫情影响困境儿童家庭临时资金资助计划”,该计划目前正在执行中,每户困境儿童家庭已经资助3800元,目前累计资助50户困境儿童家庭。

6月1日,荆州市荆州区民政局联合荆州市贝恩心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八岭山镇铜岭村开展了以主题为“珍惜健康、从我做起”欢乐六一特别活动。通过健康知识讲座、互动小游戏、铜岭岗蔬菜主题公园游园活动,社工们与铜岭村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通过社工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荆州市民政局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社会工作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动儿童关爱保护、助力脱贫攻坚、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营造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也激励更多人加入社会工作者行列。(记者杨辉 通讯员向云)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0/0610/366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