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 ——2020年江岸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 ——2020年江岸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批示精神,按《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动儿童关爱保护、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于2020年6月5日上午开展以“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由负责运营全区16条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百步亭的6家机构代表宣讲,分享了各街道在疫情期间为青少年儿童开展的服务。接着,江岸区部分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案例分享。汉成外校通过“社区+社会组织+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居民志愿者”的方式,疫情期间线上为儿童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上千次;千穗岚的“守护童心”儿童隔离照护计划,帮助到更多受到疫情影响的儿童得到照顾。各代表的发言都极大地展示了社会工作对于儿童的关注。  

在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江岸区明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胡敏分享儿童社会工作及儿童心理疏导内容的环节,江岸区数十位家长、儿童参与到线上学习中,胡老师从心理咨询、心理援助、危机干预三面个方面着手,分年龄段对儿童在疫情期间出现的心理问题分析其行为方式,并讲解应对措施。

活动最后,由江岸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领导左慧萍主任进行总结性的讲话,号召各位社会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添砖加瓦!

本次社工宣传活动,对于社会工作在儿童服务中的专业优势进行宣传,展示社会工作者专业形象与服务成效,让社会工作者在助力儿童茁壮成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江岸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供稿)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0/0609/365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