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北京顺义2020年社会工作线上直播, 超过15万人观看!

北京顺义2020年社会工作线上直播, 超过15万人观看!

根据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顺义区结合工作实际“云启动”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6月3日,擅长儿童社会工作专家南方博士线上授课,讲解《从疫情防控期系列政策看我国困境儿童保障新方向》,超15万人观看直播视频。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顺义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主办,顺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

6月3日下午,顺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邀请儿童社会工作专家南方博士,利用北青社区报直播平台讲授儿童社会工作,直播从疫情期间国家对儿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障关注度以及出台的多项儿童救助保障文件的解读、困境儿童福利和保障工作联动反应机制等方面,介绍儿童社会工作。此次直播旨在向公众宣传困境儿童社会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关注儿童、保护儿童的意识。据统计,此次直播观看人数超15万人次。

据了解,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以“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为主题,自6月1日开始为期一周,除直播授课外,还多层次开展了发放宣传品、线上心理辅导、刊登户外广告等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顺义社工”微信公众号,从儿童社会工作概述、主要内容和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宣传普及,以提高全社会对儿童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认同度,面对居住在顺义辖区内的家庭,开展转发文章并领取宣传品活动,宣传品均由快递配送。 

二是联合北京市顺义区灏奇心理服务中心、北京君心善行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型宣传平台开展专业儿童心理辅导活动,采取“专业心理辅导员+专业社工”的模式,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心理咨询公益电话,针对有需求的家庭,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开展儿童心理、行为矫正等方面的心理辅导活动。

三是各镇街、各社工机构根据工作实际,利用报刊、广播、户外电子显示屏、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通过开展专栏、拍摄小视频等形式,开展具有特色的儿童社会工作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儿童社会工作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在新冠疫情防控、困境儿童社会帮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公众宣传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理念,普及儿童社会工作知识,展现社会工作成果,推动顺义区社会工作发展,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示范作用。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20/0605/365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