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2020年宁夏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启动

“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2020年宁夏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启动

6月3日,在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指导下,由宁夏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银川市春熙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固原市原州区雨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银川市兴庆区社会组织创新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2020年宁夏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银川市兴庆区社会组织创新服务中心举行。

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尤建清,宁夏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宁夏大学政法学院曲正教授,自治区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戴斌,银川市兴庆区民政局副局长沈钦峰,银川市民政局社区建设科文化雷科长,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副科长高风玲,以及宁夏社会工作联合会19家副会长单位和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守护儿童  驻校社工助力学生返校复课》主题沙龙活动;第二部分是社会工作教育座谈会。

在沙龙活动环节,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陈智勇老师、固原市原州区雨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校社工雷力、银川市春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校社工于淑晶分别从《疫情下中小学生复课心理及辅导》、《复学前后,学生短期焦点治疗咨询服务》、《复学前后,学生团辅活动》不同的主题进行了分享。最后,宁夏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宁夏大学政法学院曲正教授对本次沙龙活动做了总结发言。

在座谈会上,宁夏大学政法学院曲正教授、宁夏理工学院公共管理系系主任高美菊、银川能源学院文法学院院长刘吉堂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最后,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尤建清处长在讲话中,对全区广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广大社会工作者,提出三点意见和希望:一是全区广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公益组织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确保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要增强法规意识,不断的提升社工机构自身能力建设水平;三是要充分的发挥高校作用,不断引领提升全区广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广大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服务能力。尤处长希望全区广大社会服务机构和公益组织要聚焦弱势群体,开展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同时,希望全区广大社工机构和广大社会工作者积极投身参与脱贫攻坚中来,在阻力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攻坚中,充分的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

(宁夏社会工作联合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0/0604/365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