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永巨街道组织开展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系列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永巨街道组织开展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系列活动

为提升广大群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充分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与服务成效。永巨街道及其枢纽型社会组织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围绕以“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为主题于5月30日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系列活动之——开展“ 彩虹伞下守护童梦”关爱儿童主题亲子活动

永巨街道枢纽型组织联合街道儿童服务类备案组织在天合阳光C区广场开展“彩虹伞下 守护童梦”关爱儿童主题亲子活动,参与活动的有来自辖区的8组学龄儿童家庭。活动之初,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每位成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关信息记录,确保亲子活动顺利进行。

微信截图_20200603092817

微信截图_20200603092800

活动中,张老师巧用趣味打地鼠游戏的形式引导孩子们进行热身,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快速反应能力,又增添了阵阵欢声笑语。紧接着彩虹伞游戏开始了。老师从教小朋友练习基本抓握,到让所有小朋友能够团结一致听从指令,再到没有指令动作依旧能够整齐划一最终将彩虹伞中的小布球一下统统抖出伞外。在成功的这一刻,孩子们收获了在集体活动中体验团结合作的乐趣。提高了小年龄段孩子的互动能力、理解能力及认识团队的重要性为以后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截图_20200603092830

微信截图_20200603092838

系列活动之二——爱心企业助力辖区儿童体能教育为社区捐赠教学器材

长期致力于幼儿体智能训练的爱心企业少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关注社区公益事业关心社区儿童健康成长。向永巨街道双桥社区捐赠10辆儿童体能训练平衡车。同时企业负责人表示愿意给社区儿童提供持续免费服务,每个月两次组织教练来辖区为适龄儿童开展户外体能课,激发儿童运动兴趣,提高各项运动技能,树立自信心,促使儿童全面健康发展。

捐赠现场,少杰教育的两位老师耐心细致的为小朋友们传授骑行技巧,每个小朋友都玩的兴致勃勃,在场的家长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给居民带来的惠民资源。

微信截图_20200603092856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0/0602/365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