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沈阳将探索社区“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

沈阳将探索社区“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

5月29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沈阳将探索社区“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开展敬老、爱幼、助残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社区“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即建立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与社区社工服务机构的常态化合作模式,鼓励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依托社区平台招募和使用社工,同时鼓励社区社工服务机构在公益活动中使用社区志愿者,形成优势互补的“社工引领志愿者,志愿者协助社工”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社区志愿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开展“邻里相敬”“邻里相乐”“邻里相伴”“邻里相携”“邻里相扶”等敬老、爱幼、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沈阳将建立志愿者嘉许制度

记者日前了解到,沈阳将建立以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为主要内容的志愿者星级评定制度。建立志愿者嘉许制度,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褒扬和嘉奖,授予荣誉称号。建立志愿服务回馈制度,志愿者在使用社会公共设施等方面享受优惠或优待政策。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20/0601/365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