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实况 | 迈向人民的中国社会学 ——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特别讲演

实况 | 迈向人民的中国社会学 ——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特别讲演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费孝通先生在长期的社会学研究生涯中,不仅坚持学术研究服务社会、关注人民,开拓了“人民的社会学”的本土化传统,而且以其深邃的思想、严谨的治学、丰硕的著述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追忆前辈学术风范,重温其学术思想,继承其学术传统,关照当下现实问题,服务于当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期间,社会学长江学者工作室采取“空中讲堂”的独特形式,特邀全国社会学11位长江学者轮流精彩主讲,“集全国名家在民大,聚各派精英于讲堂”。主持人由10位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担任,面向贵州民族大学师生,诚邀社会学界和各界同仁共飨学术盛宴。

2020年社会学长江学者工作室空中讲堂由美亚联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讲演内容全程线上直播,打造“空中讲堂”,为社会学界和各界同仁参与讲演提供便利。先辈学术共追忆,体悟当下继担当,我们线上见!

直播时间:16:00—18:00

主办单位:

社会学长江学者工作室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

美亚联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514095934_副本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20/0514/364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