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疫路有你 社工有样” —专业社会工作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运用工作坊顺利开展

“疫路有你 社工有样” —专业社会工作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运用工作坊顺利开展

4月30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与康巴什区社会工作协会共同举办的“疫路有你 社工有样”—专业社会工作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运用工作坊在鄂尔多斯市党员政治生活馆举行,鄂尔多斯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东胜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马兰芝同志做客此次工作坊,来自全市各旗区民政局社会工作相关负责人,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共30名学员参与其中。

本次工作坊主要以观摩学习、访谈分享、分组讨论的方式开展,首先带领学员参观了党员政治生活馆,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知识,激励党员社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接下来对马兰芝护士长进行了访谈,分享抗疫经历,学习援鄂医疗队精神,践行社会工作价值观。最后通过小组活动,利用破冰游戏、视频赏析、分组讨论、总结发言的方式,探讨专业社会工作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运用,促进全市社工之间的交流互动。

本次工作坊大家分别从微观、中观、宏观,事件发生前、过程中以及结束后等多角度切入,从一线人员、社区居民、特殊群体、社会资源、社会问题、政策支持等不同维度探讨专业社会工作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运用。工作坊得到了学员们的好评,大家认为应该大力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社会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专业作用,同时也可以将这样的培训形式广泛延伸到社区工作人员中,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专业性。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20/0508/364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