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关于开展济南市2020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济南市2020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通知

在第14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根据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济南市民政局的有关要求,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为弘扬社工参与疫情战“疫”的奉献精神,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今年由济南市民政局主办、济南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将以线上活动形式举行,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社工合力抗‘疫’ 同舟共克时艰”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17日—23日

三、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作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社工合力抗‘疫’ 同舟共克时艰”的宣传主题,弘扬社会工作精神,宣传济南社工参与疫情防控的经验和典型案例,展示社会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儿童关爱、脱贫攻坚和社区治理等重点领域的专业优势。

四、具体活动安排

本次线上活动主要包括社工微视频展、社工图片展以及“战‘疫’中的社工故事”专题报道三个部分,其中“战‘疫’中的社工故事”专题报道将继续接受济南社工疫情防控期间先进人物和事迹的报送,持续报道社工战“疫”故事,直至疫情结束。其他两个部分具体内容如下:

(一)全市社工微视频展

1.活动介绍

通过微视频展示,促进全市社工先进经验特别是疫情防控和儿童关爱等领域的总结与交流,提高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服务能力,引领带动社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2.征稿范围

以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也可以是在疫情防控、儿童青少年服务、灾害救助、扶老助残、社区服务、婚姻家庭、医疗卫生等各实务领域帮扶救困的社会工作服务案例。

3.作品要求

参展作品为符合社会工作价值观的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具有真实性、专业性、典型性和故事性,能体现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和方法以及社会工作的专业化、多元化。

4.投稿方式

视频压缩成MP4格式,分辨率为640*480,时长大于15秒,小于4分钟。参展者将视频和文字说明(200字以内)打包于2020年3月22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huiyuan800@126.com,邮件格式“视频作者姓名+机构名称+作品名称”,每个单位或个人可提交多部作品。

5.发布方式

将根据投稿作品内容和专业性等方面在“济南社工”网站、“济南社工”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并择优向市民政局、省民政厅以及中社联等平台推送。

(二)全市社工图片展

1.活动介绍

参展作品题材围绕社会工作各专业领域进行创作、组稿和投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儿童青少年服务和社区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用图片讲述济南社工故事,展现济南社工职业风采和精神风貌、传递济南社工精神。

2.征稿范围

面向全市、不限对象。所有关心社工发展、热爱社工事业的单位、机构和个人均可参展。

3.征集标准

作品内容真实,符合征集主题。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允许对作品的影调、色彩进行稍许调整及进行构图剪裁,但不得修改原始影像,保证内容的真实性。

4.征集内容

所有参展内容要求:包含社会工作元素,围绕社会工作行业,反映行业整体精神面貌、各领域优秀工作理念及方法、社工个人风采、典型优秀案例等均可,有一定的故事性、观赏性、艺术性,利于传播。

5.投稿方式

投稿作品统一报送jpg格式,图片1至5张,单图不大于5M,单图注释不超过100字,文字说明不超过500字。参展者将图片和相应文字说明打包于2020年3月22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huiyuan800@126.com,邮件格式“姓名+机构名称+作品名称”,每个单位或个人可提交多部作品。

6.发布方式

将根据投稿作品内容和专业性等方面在“济南社工”网站、“济南社工”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并择优向市民政局、省民政厅以及中社联等平台推送。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

2020年3月17日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0/0319/361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