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学雷锋纪念日”到来 贵州省民政厅致全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一封慰问信

“学雷锋纪念日”到来 贵州省民政厅致全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一封慰问信

全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朋友们: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这是属于全体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节日。此刻,或许你正与一线医护工作者的父母和孩子热线通话,又或许你正协助企业和个人复工复产,或许你正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群众登记需求信息…。无论你身在何处,忙碌着怎样的工作,我们都要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爱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对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寄予殷切希望,明确指出“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长期以来,广大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决战作为首要任务,以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具体工作,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运用社会工作专业助人自助,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各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得到了各行业各部门的充分认可和广泛赞誉。  

当前,全省脱贫攻坚最后总攻已经全面打响,军号嘹亮、战鼓催征,决战就在眼前,决胜就在今朝。同志们,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力量引领志愿服务工作,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打赢彻底撕掉贵州千百年来绝对贫困标签的脱贫攻坚战,坚决夺取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 

最后,衷心祝愿全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贵州省民政厅

2020年3月5日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0/0306/360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