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抗疫社工 武汉:安排社区工作者轮休 提供心理援助

武汉:安排社区工作者轮休 提供心理援助

武汉各街道社区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前提下,将合理安排社区工作者轮休1—3天。今日,武汉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通知要求,下沉干部与社区工作者组成“AB岗”,在社区工作者轮休期间,由结对下沉干部接替处理日常事务。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回家休息的社区工作者,街道社区可协调社区周边酒店,为社区工作者提供必要的休息场所,并做好饮食、基本生活用品等保障。

同时,在“武汉微邻里”公众号开辟社区工作者心理咨询专区,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心理援助,疏导心理压力。

疫情结束后,武汉各区将及时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社区工作者开展健康体检。对感染新冠肺炎康复的社区工作者,统筹安排休假疗养。对从事防控工作时感染新冠肺炎、发生事故伤害或患病的社区工作者,在依法认定为工伤的基础上,市管党费按每人3000元标准慰问,对因工伤去世的,市管党费按每人5000元标准慰问。

此外,2020年度社区工作者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将从30%提高到40%,并重点向防疫工作中表现优秀者倾斜。(记者田豆豆)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blog/2020/0306/360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