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志愿服务 点亮社区”公益行动社区(村)志愿者联络员招募启事

“志愿服务 点亮社区”公益行动社区(村)志愿者联络员招募启事

在2020年“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和广泛宣传一线志愿者的感人事迹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第五届“北京社工宣传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总体部署,以北京社工+志愿服务联盟开展的“双工携手 服务社会”系列志愿服务为基础,正式启动“志愿服务 点亮社区”公益行动,面向全市16个区持续分批次向全市各社区(村)招募志愿者联络员,合力搭建“社工+志工”扎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平台。首次招募安排如下:

一、招募时间

2020年3月5日-2020年3月31日

二、招募人数

首批1000人,每个社区(村)不超过10人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

主办单位: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  

北京社工+志愿服务联盟

协办单位:各区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会)

技术支持:北京社工+善行云志愿服务中心

四、招募条件

(一)首要条件

1.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社会道德风尚;

3.热爱志愿服务公益事业,在承诺时间内能够按时参加志愿服务。

(二)基本条件

1.擅长与人交流沟通;

2.能熟练使用手机及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APP;

3.掌握拍摄照片、小视频等宣传素材的基本技巧。

(三)优先条件

1.在“志愿北京”网上注册且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的志愿者优先;

2.本社区(村)社会工作者或熟悉当地情况者优先;

3.已有10人以上的志愿服务团队者优先。

五、主要服务内容

志愿者联络员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居委会的统筹和“北京社工+志愿服务联盟”的指导下开展服务,主要内容包括:

(一)报送宣传素材

全面收集、整理本社区(村)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在参与社会自治、开展社区动员、提供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文字信息、图片及音视频资料,并及时向北京社工+志愿服务联盟信息中心提交。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应重点关注和收集本社区(村)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在积极参与社区防控管理、关爱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各类弱势群体方面的人物事迹、经验做法和案例故事。

(二)传播公益资讯

通过各种渠道,在本社区(村)积极宣传推广与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相关的政策法规、专业知识、先进事迹及近期举办的科普讲座、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资讯。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安全,主要采取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线上形式进行宣传推广。

(三)组织志愿服务

在北京社工+志愿服务联盟指导下,深入了解本社区(村)居民需求,协助社会工作者,广泛动员和组织志愿者骨干及社区(村)居民,链接社会资源,运用社会工作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

六、服务保障与激励措施

1.免费提供“北京社工+”志愿服务专用服装及标识;

2.免费使用“微信宣传”管理工具;

3.免费使用电子“公益名片”展示工具;

4.提供志愿服务项目运营管理专业培训与督导;

5.所在志愿服务团队可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源支持;

6.工作表现优秀者可获得推荐参加市级各种志愿者评优评先及表彰的机会。

七、报名方式

1.通过长按识别或扫描“善行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在线填写报名回执完成报名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5132236

2.采用“分区域、分项目、分阶段”的方式开展信息真实性核查工作,通过后将签订《志愿者服务承诺书》。

3.联系方式

工作统筹:许九飞 13691338899

服务保障:于  彤 15801651965

技术支持:李  旭 18510959926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20/0305/360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