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在防控一线连续奋战13天后 这些社工收到“强制调休书”

在防控一线连续奋战13天后 这些社工收到“强制调休书”

2月11日,宁波市江北区文教街道育才社区的社工洪海飞接到了一份“强制休息通知”,通知让她务必在家休息一天。作为一名网格长,为了疫情防控,她已经连续工作了13天没有间断过。记者了解到,接到“强制调休书”的不止她一人,目前,育才社区的其他4位社工都已经依次安排了轮休。

疫情防控的战斗号角一吹响,广大社区工作者成为了逆行的坚守者,迎难而上,守护着辖区的千家万户。然而,随着疫情战线的逐步拉长,很多人自春节以来,一天也没有休息,有时候都要白天黑夜轮班值守在抗疫的一线。

宁波市为此出台了关爱基层干部“十条举措”,其中一条内容就是要合理安排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轮休、调休。在此背景下,洪海飞所在的街道——宁波市江北区文教街道党工委决定:社工实行轮休制,每天让一名社工休息,同时街道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工作。然而,当该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梓超在工作群问起社工轮休制落实情况时,几个社区都表示有些“为难”。“没办法落实,每日工作必须日日清。”“大家表示不轮休,网格里有情况在家待着更不踏实。”社区书记更是斩钉截铁:“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为了避免一线工作者疲劳作战、连续作战,街道决定对辖区所有社工采取强制休息。“休息不是退出战斗,而是希望大家养好精神、保存实力,打好防疫持久战。”

2月11日,拿到“强制调休书”之后,洪海飞休息了一天。经过一天的“蓄力充电”后,她第二天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继续排查网格内的返甬的出租户等重点人员,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各项管控和服务。“休息过后感觉精神好多了,战斗力又满格了。”她开玩笑说。(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王思远)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0/0215/357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