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基层抗疫者和优秀抗疫案例(方法)

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基层抗疫者和优秀抗疫案例(方法)

岁在庚子,冬末春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在习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下,全党、全国人民打响了一场针对新冠肺炎的全民阻击战。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各地以社区为单位,积极组织区域联防、网格管理、到门到户、精准防控,确保社区人民身体健康、生活正常、情绪稳定、心态乐观。在此过程中,社区书记、居委主任、社区干部、社会工作者、网格员、楼门(栋)长、志愿者等诸多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安危、牢记初心使命,第一时间站到防疫第一线,配合党和政府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展现了新时代基层社区工作者斗志昂扬、勇担责任、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貌。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社区工作者,也是一个个非凡的社区英雄。正是他们,为打赢抗疫阻击战提供了组织基础、人力保障和智力方法,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控疫的防火墙。

为了更好的宣传典型、树立榜样,带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面向全国社区征集优秀基层抗疫者和优秀抗疫案例(方法)。

一、征集对象:

社区(村委)书记、居(村)委主任、社区(村)干部、社会工作者、网格员、楼门(栋)长、社区志愿者

二、征集内容:

1、优秀基层抗疫者:以街道或社区为单位推荐,主要讲述基层工作者在抗疫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瞬间。

2、优秀抗疫案例(方法):以街道或社区为单位推荐,主要讲述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所产生的简单实用、效果显著、得到拥护的优秀工作案例和工作方法。

三、作品要求:

人员推荐类:文字不超过3000字,可以包含2-3张工作照片(其中有一张清晰正面照),人员介绍需要包含姓名、性别、年龄、民族、政治面貌、所在单位(社区或机构)、工作职务、是否社工师。

案例(方法)推荐类:文字不超过3000字,可以包含2-3张工作场景照片。案例(方法)应重点突出基层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风采,忌空话大话,用数字说话,同时要求内容精炼、层次分明、逻辑清晰、归纳到位、易于推广。

四、投稿方式:

仅接受街道(乡镇)或社区(村)为单位的投稿,个人请勿投稿。请发送邮件至shygy2010@126.com或加入全国社区书记(主任)交流群(附后),邮件标题中需包含“优秀基层抗疫者(案例)投稿”。

为了更好的宣传推广优秀人物和案例(方法),最大程度减少基层单位的投稿压力,本次征集暂不设截稿时间。

五、展现方式:

我们将遴选优秀的文章,通过《社会与公益》杂志、社工中国网、中华社工网以及相关微信平台进行登载、宣传。同时我们还将通过全国社区书记(主任)交流群,通过群组第一时间分享交流。

《社会与公益》杂志社

2020年2月14日

微信图片_20200215100440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20/0214/357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