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表现突出!苏州市姑苏区“火线”提拔4名社工

表现突出!苏州市姑苏区“火线”提拔4名社工

现代快报讯(记者 何洁)2月13日,据“苏州姑苏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名社工被“火线”提拔为社区党组织书记。

4c0f6e4856ae1faf51eb16

△徐晓晨  

徐晓晨:党龄还未满1年被破格提拔   “宝宝安心在家,妈妈要去打怪兽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工徐晓晨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把7岁和5岁的女儿托付给了她们在南京的奶奶,还“骗”她们“妈妈有武器,不怕怪兽”。  

玉景湾社区是白洋湾街道辖区内疫情重点地区返苏人员最多的社区,人员信息登记排摸、隔离观察跟踪了解、特定需求服务保障等工作异常繁重。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徐晓晨带头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利用自己开发的“U+Family”微信小程序发布信息、了解需求,统筹物业、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楼道长等力量,组建了信息排查、门岗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小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虽然徐晓晨的党龄还未满1年,但基于其表现突出,此次被破格提拔担任白洋湾街道玉景湾社区党支部书记。   “我将切实履行好社区书记的职责,把各项措施想得更周到,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徐晓晨说。  

4c0f6e4856ae1faf51eb17

△胡晨  

胡晨:90后新手爸爸奋战在一线

对于双塔街道里河社区原党委副书记胡晨来说,这个春节非常特殊,这是他刚出生的孩子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他却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  

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动员社区“老家管行动支部”等党员志愿者力量,第一时间完成社区户籍人口登记排查、重点人员居家隔离、辖区封闭式管理落实等工作。   辖区进出里河菜场、银行等单位的人员较多,管理存在一定难度,为此,胡晨带头制定菜场临时出入证,方便居民买菜的同时,也保障了小区的安全。  

一个个电话咨询排查、一个个楼道张贴宣传告示、一遍遍宣传防控知识、一个个岗位参与值班执勤,成为了胡晨这个春节里最重要的事情。  

因工作突出被提拔为长岛社区党委书记后,“90后”的胡晨表示,将第一时间熟悉长岛社区防控情况,根据统一部署和社区实际重点做好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严格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4c0f6e4856ae1faf51eb18

△杨威  

杨威:发扬党员带头作用   苏锦街道万达社区面积大、业态多、居民杂,人员信息登记排摸、隔离观察跟踪了解、特定需求服务保障等工作难度大。担任社区原党总支副书记的杨威不畏艰难、日夜奋战,汇总整理了和润家园930户居民信息,录制宣传广播15条,张贴发放通知通告300余份。

  杨威还积极凝聚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资源力量,为辖区空巢老人解决急救药短缺问题,带头上门为居家观察家庭送菜。同时,她注重发挥党员志愿者特长,创新宣传形式,用录制视频和手写春联的方式普及防疫知识。  

“我将继续发扬共产党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在一切困难和危险时刻挺身而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被提拔为万达社区党总支书记的杨威说。

4c0f6e4856ae1faf52441a

△缪婷雯

  缪婷雯:用吴侬软语传真情   “妈妈,你怎么还没下班?”这是女儿最近每天都要问缪婷雯的问题。作为金阊街道白莲社区原党委副书记的她,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奋战在社区防控“疫”线,全力协助社区书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从接待登记到值班执勤,从全面宣传到制作视频,从温馨回访到入户服务……她都冲在第一线。“虽然辛苦,但只要能早日战胜疫情,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缪婷雯说。

  由于辖区老年居民多,科学有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成了缪婷雯工作中的难题。爱好摄影的她,针对疫情防控的基础知识即兴创作了一段顺口溜,录制了苏州话版的“苏妈妈”特别提示,用吴侬软语传递温情。此外,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小喇叭,她带 党员志愿者用多种方式发布疫情信息,确保做到辖区人员宣传全覆盖。  

被提拔为三元一村社区党委书记后,缪婷雯表示将恪尽职守,联合社区同事,动员多方力量继续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20/0214/357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