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风采 福州的社会工作者:你为疫情忙碌 我为你点赞

福州的社会工作者:你为疫情忙碌 我为你点赞

 

图为福州的社工们开展入户排查。

在新冠病毒肆虐的时候,福州的社工们正在线上线下为疫情防控忙碌着。在线下他们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消杀、组织志愿者开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社区开展体温测试;在线上,他们充分利用微信、网络平台以及电话等方式对存在心理压力的群众进行心理疏导,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关心困难群众等。他们在为疫情中焦虑的人们送温暖的同时,身边也涌现出不少感动社工的小故事。

 

图为福州的社工们正在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福州市长乐区天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曾文婷在西班牙访学期间得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参与线上援助,同时组织社工驻守一线。访学结束后,立即与社工小伙伴们返回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为了方便工作与安全,直接入住村委会宿舍,与村干部们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工们的工作得到了村民们赞赏和鼓励,每天接收到求助热线之余,社工们也不时接收到村民的关心和问候。

图为福州的社工们开展入村宣传。

 

图为福州的社工们粘贴防疫公告。

2月8日元宵节当天,社工曾文婷收到了为社工提供住宿的房东短信:“十五了,你们还在忙,也不知道要怎么疼你们,依婆煮点东西放在门口了,你们来取。”热腾腾的面、鱼丸汤、卤鸡爪,还有瓜子等零食都备上了,社工吃在嘴里,甜在心底。 社工电访问候一个留守儿童,孩子的奶奶得知社工住村委,心想社工小妹妹一定饿坏了,一定坚持要送点鸭汤来村委:“我去村委找你们没事儿的,我不进去,我放门口你来取……”。社工入村查看村里各路口的情况,村民看到社工的电动车停在路边,便悄悄预备了几个盛着包子、甜食和桂圆红枣花生汤的保温盒放在电动车脚踏板上。社工们为村民们的细微入至的关怀而感动。

图为福州的社工们开展线上追踪。

 

图为福州的社工们设岗排查。

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钱小榕向房东了解福州外来租房人员的小区防疫情况,房东热心地回答了她的问题,并询问她的近期生活和她所在的社工组织是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当房东了解到乐志社工中心是公益组织,正在开展线上、线下防疫服务时,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主动提出要减免二月份的租金,让她深深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大爱。社工在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助人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完)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tyle/2020/0212/35757.shtml